《岳阳市铁山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12月1日起施行
来源:岳阳日报   2024-02-29 14:06
浏览量:1 | | | |

  2023年11月29日,我市召开《岳阳市铁山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俊钧、副市长陈阁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8月1日,《条例》经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9月22日,省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批准《条例》自2023年12月1日起施行。《条例》的出台,将有利于加强铁山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防治水体污染,保障饮用水水源安全。会议解读了《岳阳市铁山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相关部门单位就各自职能作了表态发言。

  黄俊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紧扣工作重点,高度重视《条例》贯彻实施;要明确落实好统一领导和属地责任、部门监管和协同配合、设施保障和生态补偿等规定和要求,强化系统理解,准确理解和把握条例要求,推动法规落地落实。

  陈阁辉指出,《条例》的颁布实施是事关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大事,一定要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硬的作风,严格依法实施。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政治站位再提升,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要深入发动,宣传贯彻再加力,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要协作联动,工作责任再压实,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