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长沙签署湘江干流交界区域联合执法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市水利局   2022-06-17 18:58
浏览量:1 | | | |

6月16号,岳阳市水利局和长沙市水利局签署《关于湘江干流长沙——岳阳段交界区域联合执法合作框架协议》,合力解决涉水违法案件处置过程中面临的跨区域执法沟通不畅的问题。

协议明确,岳阳、长沙两市将按照“统一协调、依法依规、协同打击”的原则,在湘江长沙至岳阳交界水域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及时发现、依法查处交界水域涉水违法行为,快速应对突发事件,合力打击跨区域水事违法行为。按照协议两地将推动建立统一调度平台,从岳阳、长沙两地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相对固定的执法队伍,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打击长沙至岳阳两市跨区域涉水违法行为。

通过联合行动,严查非法采砂卸砂行为,严查非法运砂船只,严查非法滞留吸砂船,在交界水域形成联合执法震慑,实现湘江库区非法采砂动态清零,形成地区间河湖长制工作合力,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