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区:“十年禁渔”党员在行动
来源:屈原管理区河长办   2021-03-19 10:12
浏览量:1 | |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党旗在禁捕退捕一线高高飘扬,进一步提升党员凝聚力和执行力,近日,屈原管理区凤凰乡机关支部及各村党员志愿者联合乡河长办先后开展“十年禁渔 党员先行”党日志愿活动。

首先,党员志愿者在集镇、广场沿街向过往群众发放《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倡议书,倡导广大党员群众对禁捕水域内的水生野生动物做到不捕捞、不买卖、不运输、不食用;主动当好“十年禁渔”宣传员、监督员,坚决制止、及时举报各类违反禁捕退捕规定的行为。用实际行动为长江“禁渔”贡献力量!

随后,志愿者对河道垃圾及漂浮物进行清理,大家热情高涨,分工合作,拿起铁钳、扫把等清扫工具,对沿河枯树、塑料袋等废弃物进行清理。经过几个小时的劳动,河岸焕然一新,水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通过此次党日志愿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切体会到“十年禁渔”的必要性,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更加坚定了“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