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守护好一江碧水 河长办现场说“法”
来源:汨罗市河长办   2021-03-08 11:15
浏览量:1 | | | |

 

“践行雷锋精神,守护好一江碧水。” 3月4日,汨罗江畔,春风习习,一条条红灿夺目的横幅迎风而动。汨罗市河长办、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等部门联合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以此来提高群众“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法律意识,助力汨罗江保护。

当天上午,汨罗市河长办等一行走上船头、走进湿地,采取捡拾垃圾、发放宣传资料、口头讲解等方式,向船员、沿江两岸群众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对相关河道禁采进行解读,进一步明确破坏河湖生态的严重后果,号召大家自觉参与到保护河湖的工作中来。

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实施。连日来,汨罗市河长办号召各级各部门进基层、进社区、进学校、进厂矿,深入沿江临湖地区开展现场普法宣传。该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江保护法完善了长江大保护的法律体系,宣传贯彻执行是关键。我们将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促进干群更协同、更全面、更有力地守护汨罗江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