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区:铁腕整治 依法拆除无证砂厂
来源:南湖新区河长办   2021-03-11 11:07
浏览量:1 | | | |

 

近日,南湖新区龙山管理处组织人力物力,对双塘村黄梅组吉祥厂院内无证砂厂依法进行拆除,切实保护绿水青山,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连日来,龙山管理处接到多次举报,称阁子市社区湘北大道周边以及双塘村吉祥厂内有违规经营的砂石场,对附近居民生活、环境卫生造成了较大影响。为有效遏制非法采砂行为,龙山管理处决定开展无证经营砂厂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为确保行动顺利实施,龙山管理处工委委员、副主任杜波带队,联合区综合执法大队、区城管局龙山中队、经济和社会服务发展中心、郭镇派出所、区环保分局、公共安全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综合执法大队,调派挖机1台、吊机2台、救护车1台、氧割机3台、搬运车4台、清运车辆4台,依法依规拆除非法经营砂厂。现场拆除洗砂设备5处、高空运砂履带500米、18米高的大型罐体2处和违法棚亭1000平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龙山管理处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反馈问题整改促提升,全力营造美丽宜居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