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区:新年新面貌,河道清理整治在行动
来源:南湖新区河长办   2021-01-05 11:38
浏览量:1 | | | |

2021年新年第一天,南湖新区南湖街道办事处由河长办牵头组织工作人员20余人,主动放弃休假,集中开展河道清理整治行动。分别对月牙湾沙滩岸线杂草面积10亩,小微湿地水塘枯萎杂草面积15亩和水面漂浮物进行了全面排查清理,辖内河湖面貌焕然一新。

在行动现场,工作人员携带工具,围绕“改善水域环境、提高水体质量、实现清水河道”这一目标,对河道排沟进行废弃漂流物打捞,河道垃圾、杂草清理,遇到不方便用工具时,大家索性徒手清理。行动共清理杂草垃圾约7吨,并对部分生活垃圾进行了无害化处理,为河道清除障碍,确保河道畅通及岸线环境卫生整洁。

通过整治行动,极大改善了河道周边的生态环境。后续,南湖街道将进一步加强落实河道监管责任,将河道清理纳入河湖长制日常管理重点工作,不断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杜绝污染现象的发生,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