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邱虹调研岳阳市水上联合执法基地建设工作
来源:岳阳县河长办   2021-01-11 11:39
浏览量:1 | | | |

 

1月6日上午,副市长邱虹前往岳阳县调研岳阳市水上联合执法基地建设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公安局、市水警支队、东洞庭湖管理局以及岳阳县、南湖新区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岳阳市水上联合执法基地旨在整合部门力量,加大对非法捕捞、非法采砂、非法运输、污染环境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长江和洞庭湖的管理,守护好一江碧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邱虹表示,要进一步明确项目性质,明确为湖南长江洞庭湖水上联合执法能力建设提升工程。要进一步明确建设思路,形成市县共建共管,部门联合联动机制,资源整合提升,执法力量优化组合,基地同步建设,争取在汛期前建成。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农业农村部门、水利部门、岳阳县政府等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做好基础设施、信息系统建设等工作。要加快推进建设,整体统筹,各负其责,加快岳阳水上综合执法基地建设,为环境保护、湿地保护、水生生物和水生资源保护以及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