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零”容忍!3人非法垂钓被处罚
来源:汨罗市河长办   2020-10-15 11:19
浏览量:1 | | | |

 

“请你们立即停止在禁钓区钓鱼,并配合我们的检查!”近日,汨罗市畜牧水产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禁捕退捕巡查中发现,汨罗江高速桥处有人违反禁钓通告,利用机动船舶进行垂钓。

巡查人员当即组织公安、渔政和屈子祠镇政府等部门展开联合执法,抓获违法违规人员3人,并移送至公安办案中心进行处理。当天,执法人员对周某、李某的违规钓具和橡皮艇予以没收,对二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刘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船舶被依法行政拘留。

2020年9月30日,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汨罗江流域和洞庭湖水域等重点水域禁钓工作的通告》(汨政告[2020]14号),通告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五年。汨罗市禁捕范围包括汨罗江流域和湘江汨罗段,共有50万亩。

今年以来,我市重点对辖区范围内重点水域开展巡查,采取流动巡查、蹲点守候等方式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等行为。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组织联合执法30余次,治安拘留7人,有效减少了汨罗江等天然水域“电、毒、炸”非法捕捞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