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区:开展“洞庭清波”整改销号工作 打赢生态环境攻坚战
来源:屈原管理区河长办   2020-09-08 09:38
浏览量:1 | | | |

“现在我们西大堤是越来越舒服了,河水清澈,风景优美,是个休闲的好地方”9月3日上午,副区长湛江在区生态环境分局污染防治攻坚战、“洞庭清波”整改销号进度及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进行调研时说道。

“洞庭清波”专项整治重点督查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责任和河长制、湖长制落实情况,生态环境治理领域工作作风情况。在区委区管委的领导下进行,由屈原区纪委监委牵头,建立责任单位联席会议制度,采取督查督办、销号管理、明察暗访、随机抽查、问责通报等措施,会上,屈原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就今年以来在污染防治攻坚方面2020年度所做工作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对污水处理厂的运营和规范管理提出了几点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湛江表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强化水岸同治、源头治理,构建起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机制,倾力守护好一江碧水。这几年来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作风扎实,各项整治任务有效推进、成效显著。并指出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各类督察整治交办任务越来越具体,强调要确保完成各类督察及洞庭清波行动等专项交办的整治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销号;要强化辖区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执法工作为区域发展保驾护航;要积极配合和支持上级决策,面对困难要多措并举,统筹谋划争项目,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区管委也将对生态环境工作给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