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区:南湖街道连续作战 重拳出击违规垂钓
来源:南湖新区河长办   2020-09-08 10:44
浏览量:1 | | | |

近日,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河湖管理工作要求,切实加大涉河执法监管力度,有效保护南湖生态环境。南湖新区南湖街道办事处联合南湖派出所、社区工作人员对南湖部分水域开展巡查、宣传、禁钓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由南湖街道办事处河长办组织,实行网格化日夜巡查、全天候清劝,从8月26日到9月1日,为期一周。一方面张贴河长制宣传标语、发放禁钓、禁捕宣传单。另一方面组织联合巡查,主要针对违规垂钓、非法排污、倾倒垃圾等破坏水生态环境的行为,同时,由执法部门现场执法。

行动中,发现南大湖河岸边有不少违规垂钓者,同时还有不少矿泉水瓶、塑料袋等白色垃圾,工作人员一边上前耐心劝导制止垂钓行为,一边要求其将垃圾随身带走。

此次打击违规垂钓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据南湖街道河长办负责人余浩介绍,共发放禁钓、禁捕、河长制宣传单1500余份,宣传册300余份,进行劝导教育50余次,收缴鱼竿20余只,围网1张,罚款1人。后续,南湖街道办事处将持续加大河湖巡查力度,强化宣传引导,让禁钓意识深入人心,充分发动群众高度监督河长制工作,确保基层河湖管理工作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