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召开东洞庭湖新墙河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执法行动暨“三无”船舶整治推进会
来源:岳阳县河长办   2020-09-14 15:03
浏览量:1 | | | |

9月9日,岳阳县召开东洞庭湖新墙河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执法行动暨“三无”船舶整治推进会,副县长张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前段禁捕退捕专项整治和专项执法工作成绩,部署安排下阶段禁捕退捕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的必然要求。为此,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高度统一思想,扭转认识,重塑形象,必须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为守护一江碧水作出更大贡献。要创新工作方式,探索完善工作机制;要创新巡查方式,加强在重点时段的监管;要改进执法方式,紧盯重点人群,加大排查力度;要转变防控方式,切实做好鹿角、南套等重点水域的防控工作。

会议还对“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即“三无”船舶的处置工作必须在9月底之前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