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开展船舶清理 守护一江碧水
来源:岳阳楼区河长办   2020-04-20 16:48
浏览量:1 | | | |

4月14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召开芭蕉湖水上船舶清理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区领导余昕、严石龙参加会议。

会上,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汇报当前基本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从生态环境保护和部门执法等方面进行发言。

黄建文强调,要统一思想,做好芭蕉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既是完成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任务,也是“守护好一江碧水”的严肃政治责任,要紧跟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站在讲政治、讲法治、讲公平的高度强化思想认识。要明确目标,对标对表,全力以赴抢抓时间节点,对现有船舶进行分类实施整改,通过认真核实、查明原因、依法处置,真正恢复芭蕉湖的水生态环境。要严格推进,全面摸底,理清相关情况,部门加强协同配合,按“分工负责、各负其责”要求,迅速落实整改。要加强宣传,通过发布通知公告,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配合整治工作开展,不断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