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正文督导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
来源:市水利局   2019-11-01 10:50
浏览量:1 | | | |

我市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水利部联合批复的灾后水利薄弱环节重点工程,是国家、省、市高度关注与重点督查的水利工程。本治理工程主要涉及梅溪港、木里港、巴山港和黄梅港等河道。项目建成后,保护人口约为7.69万人,保护农田面积约为0.8万亩。


10月30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正文赴施工现场,督查施工进度质量。陈正文一行首先来到了巴山港段,河道内部已全部进行清淤,河道两岸浆砌石脚槽已经砌筑完成,部分已进行生态护坡。陈正文观看了绿化砼护坡浇筑现场,并指出河道生态护坡符合国家生态环保发展要求,要予以大力推广,要建设河流各河段特色性的水岸,要生态化、景观化。陈正文沿木里港而上,沿途查看堤防加高培厚和生态护坡等工程。通过施工前后对比照,可以直观的感受到原来溃堤处已经修复,杂树灌木丛生、矮小单薄、最窄处面宽仅1米的堤防全部修成面宽4米,高程30.87米的标准堤防,大堤坡面整洁成型,部分已进行草皮护坡,有效防止水土流失,改善水生态环境,行洪能力大大提升。陈正文指出河道治理要保护生态环境,提高治理水平。最后来到黄梅港分洪隧道部分,隧道出口段已采用锚杆及土钉墙支护等措施稳固开挖面,正在进行旋挖灌注桩施工。现场中,陈正文仔细询问,了解施工进度、施工质量、施工难点及安全工作的开展等事宜。项目法人代表谢月秋就领导关心问题一一解答,认真的对项目开展详细情况作了汇报。陈正文要求,要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控工程质量,确保建成优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