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发布第一总河长令 打响水环境整治攻坚战
来源:市水利局   2019-11-15 08:30
浏览量:1 | | | |

市河长办近日印发了第8号第一总河长令。该市相关部门启动了洞庭湖、长江岸线和市中心城区(扁山北至三江口)水域范围内航行、停泊、作业的船舶和港口码头专项整治行动,涉及船舶停泊秩序整治、维修趸船整治和浮吊船舶、港口码头、趸船提质改造等六大内容,并确定了任务时间表,拉开了洞庭湖、长江沿岸水域环境整治攻坚战的序幕。

10月24日,岳阳市委书记刘和生围绕“坚持生态优先,守护一江碧水”的课题,以上率下践行“一线工作法”,对洞庭湖、长江沿线展开巡河,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调研,现场交办任务,在一线解决问题。刘和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集中整治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整治工作始终,统一思想,下大力气,打好这场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尽快制订岸线集中整治方案,进一步加大生态复绿、僵尸船只清理、水上秩序治理等重点工作力度,持续巩固提升整治工作成效。当前要迅速启动洞庭湖、长江中心城区段岸线和水域环境的集中整治,确保年内岸线和水域环境明显改观。

为加强洞庭湖、长江(中心城区段)岸线和水域环境集中整治,10月29日,刘和生签发第8号第一总河长令。主要针对岳阳楼区、城陵矶新港区管辖范围内的沿洞庭湖、长江岸线和水域环境开展集中整治。要求各责任单位须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按照属地管理、职责分工具体实施,按整改方案抓落实,整治结果由市河委会现场验收销号,力争通过3个月的努力,使洞庭湖、长江(中心城区段)岸线和水域环境逐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