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不放松 水事秩序得保障
来源:市水利局   2019-11-07 09:58
浏览量:1 | | | |

 

根据湖南省水利厅、湖南省公安厅、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联合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工作要求,按照岳阳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10月29日,岳阳市水利局联合长航公安岳阳分局、岳阳海事局开展水上联合执法行动。上午8:30,联合执法人员乘公务船重点对洞庭湖城陵矶至长江七弓岭水域的非法采砂、采运砂票据、船舶证书、船员适航证书和锚泊秩序等情况进行检查。通过仔细查看,城陵矶-七弓岭水域没有非法采砂行为,运砂船采运票据齐全,河道采砂管理秩序整体良好。

今年以来,岳阳市水利局与长航公安岳阳分局共同签订了《长江干流联合执法协议》,制定了《岳阳市运砂船舶专项检查方案》,先后开展了7次大规模的非法采砂联合打击整治行动,持续保持了对非法采砂的高压态势,岳阳市长江、洞庭湖水域非法采砂行为已基本杜绝。下一步,岳阳市水利局将继续加强与长航各部门合作,加大水上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全市水事秩序平稳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