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123”+“项目建设年”推动水利事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来源:红网时刻   2024-02-29 18:37
浏览量:1 | | | |

  2月6日,岳阳市水利局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度工作动员大会。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立春前后,一场大雪飘然而至,瑞雪兆丰年,2024年,岳阳的水利工作有什么新思路?今天,岳阳市水利局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度工作动员大会,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派驻纪检组、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二级机构副科职(级)以上人员、驻村工作队队员、退休老同志代表、市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绩效考核先进科室单位和优秀工作者的通报》及《关于单位和个人2023年度获得市级及以上表彰、奖励、考核优秀等荣誉的通报》,并进行了颁奖。

  岳阳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何雄传达了市第八届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并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要求全局上下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主体责任,提升监督实效,强化正风肃纪,助力加快建设新风岳阳。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市水利工作攻坚克难、收获丰硕的一年。先后在全省灌区大会、全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会、全省一季度水利工作调度会、全省三季度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全市财政工作会、全市三季度经济工作点评会上作典型发言。2023年,岳阳市和湘阴县荣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水利建设先进,华容县荣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河湖长制工作先进;市水利局和岳阳县水利局荣获全省芙蓉杯水利建设管理先进。岳阳市水利局还荣获了全省水利建设质量考核、移民绩效考评、水资源管理和节水用水考核、水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等工作先进;荣获全市争资争项、建议提案办理、安全生产和消防、重点民生实事办理、行政审批服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民兵建设、驻村帮扶等工作先进。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晖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水利部门要把握时代机遇,应变局开新局,化优势为胜势,勇担使命,拼搏奋进,全力推动水利高质量改革发展。重点在把握“123”上下功夫,即: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突出两大重点,抓实三个水利。要全力争先进位,让水利的形象树起来;要抓实防汛抗旱,让安全的堤坝筑起来;要坚持项目驱动,让发展的油门轰起来;要强化河湖长制,让生态的底色亮起来;要办好实事工程,让民生的温度暖起来;要严格依法治水,让监管的力度硬起来;要全面从严治党,让干部的作风优起来。

  何晖强调,2024年岳阳市水利建设体量大、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将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行动,动员全局上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举全局之力推进水利项目建设,推动水利建设全面提速、全面突破、全面推进,用大项目大资金推动岳阳水利大建设,全力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贡献水利力量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