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掀起水利冬修热潮
来源:湖南省水利厅   2023-01-11 15:55
浏览量:1 | | | |

1月6日,汨罗市罗江镇罗江村东头屋撇洪渠施工现场,挖机铁臂挥舞,工人们忙着修渠固坡,工程推进迅速。这条长600米的撇洪渠不仅承担了附近山塘水库的泄洪任务,也是该村500多亩农田的灌溉渠道。施工负责人姚成根介绍,现场共有4台挖机,10多名工人施工。工程从12月中旬动工,预计2月中旬完成整条渠道的修固工作,届时将更好地保障泄洪和灌溉。

罗江镇是汨罗的农业大镇。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秋冬季以来,该镇抢抓枯水期做好水利修缮修建工作,对12座小型水库进行了标准化建设,除险加固小型水库2座,清淤小型水库1座,清淤山塘28口,衬砌大型撇洪渠2条1300米,硬化灌溉渠12条4650米,修筑土渠26条1.6万米。

据了解,秋冬季以来,全市各镇组织机械设备、人工到田间地头,抢时间,抓进度,掀起了水利修缮修建热潮。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做好水利冬修工作外,2022年汨罗全年投入中央、省级预算内和一般债券资金1.74亿元,建设了白塘保护圈堤防建设工程等6个大中型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更好地保生产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