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来我市开展三峡后续三期河道整治工程现场踏勘活动
来源:市水利局   2022-02-23 09:48
浏览量:1 | | | |

2月18日,省发改委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副主任刘军一行来我市开展三峡后续工作长江中下游影响处理三期河道整治工程可研审批现场踏勘活动。市水利局、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长江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刘军一行先后驱车前往君山区张家墩、云溪区擂鼓台、临湘市新洲脑、大清江等河段,现场听取了长江湖南段崩岸治理和项目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三期规划岸线状况,详细询问了项目实施有关环境影响、石料供应等情况。三峡后续工作长江中下游影响处理三期河道整治工程总护岸长度12.7公里,概算投资2.54亿元。项目建设涉及华容、君山、云溪、临湘4个县(市区)5个乡镇(街道办)。该工程主要通过对崩岸薄弱环节治理,达到维护天字一号、洪水港、张家墩、城螺、界牌等岸段的岸线稳定和下荆江与岳阳河段河势稳定的目的。刘军表示,该工程对增强堤防工程的防洪能力、保障岳阳市的防洪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将全力支持办理好项目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