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调度会
来源:市水利局   2021-09-06 14:04
浏览量:1 | | | |

9月3日下午,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文奇主持召开全市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国务院、水利部、省政府、省水利厅有关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市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各县(市、区)水利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年来我市水库在防洪减灾、供水保障、农业灌溉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水库建设管理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当前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安全需要摆在首位,积极发挥部门职责职能,做好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二是要明确责任。各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十四五”工作任务要求,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职能职责,推动具体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要狠抓落实。要强化工作举措,全面加快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推进进度,争取在全省范围内实现赶超;要建立常态化运行管护机制,逐步实现水库运行监测信息化。

会上,市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与各县(市、区)水利局还就全市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及大坝安全监测系统代建有关事项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