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水利工程水毁修复工作全面铺开
来源:岳阳日报   2019-07-24 09:03
浏览量:1 | | | |

连日来,我市各地抢抓晴好天气,按照湖南省水利厅下发的相关通知要求,全力以赴摸清核实水毁工程底子,科学制订修复计划,抓紧做好水利工程水毁修复工作。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水利工程设施直接关系到度汛安全和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也直接影响到防洪工程体系减灾作用的发挥。今年以来,我市发生多次强降雨过程,部分水利工程遭受不同程度损毁。为做好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及时恢复水利工程功能,确保效益发挥,各级水利部门正组织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对水库、堤防、涵闸等进行全面检查,认真核实水利工程设施水毁情况,抓紧制订水毁修复方案,建立水利工程设施修复台账;根据本地的具体情况,突出重点,按轻重缓急列出修复时间表,全力以赴抓好水毁工程设施修复;积极落实水毁修复保障措施,统筹地方水利基建资金、财政资金、专项建设基金和各类优惠贷款,尽力拓宽水毁修复资金渠道,优先安排、重点保证较大和较重要的水毁修复项目。各地针对今年暴露出来的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水毁工程设施修复,正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强对水毁修复工程的质量监管,严格履行验收程序,把好工程建设质量关口,确保水毁修复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