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冬春水利建设不松劲
来源:市水务局   2018-01-12 08:09
浏览量:1 | | | |

挖掘机、灌浆机、工程车等大型机械轮番作业,上百余劳力奋战不歇,填土固坝、清淤通渠、护坡护脚各项工序全力推进……连日来,湘阴县各处水利冬修现场,一幕幕热火朝天的奋战场景让寒冷的冬日也热力十足。

2017年,县水务局紧扣防汛抗灾和水利建设中心,深化水利改革,突出抓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和农饮安全巩固提升,全面推进依法治水,强化水政、水保、水资源等水务管理职能,认真做好“底线工作”,切实履行行业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决战决胜超历史特大洪灾,取得“湘阴保卫战”“沙田保卫战”的完美胜绩;积极争项争资,找准水利项目的投资方向,对接申报,主动跟进,全年共争取项目资金2.44亿元;自主发力,投入5.56亿元全力护航全县主要险工治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水毁工程修复、民生实事及小型农田水利建设等五大类工程,637处各类大小工程全面铺开,目前已完成土石方(含清淤、吹填)200万方,解决13万人饮水安全,疏浚渠道270公里,清淤塘坝150处,整体形象进度75%;狠抓质量与安全,优化技术力量配置,以沙田垸柳林江大堤处险工程等重点项目为龙头,打造了一批样板工程;在10月份全市洞庭湖突出环保问题集中整治月行动期间,对县内所有采砂区域实行全面停采;整治非法码头18处;清运和无害化处理非正规垃圾堆放点14个;退养饮用水源保护地禽畜养殖户51户,退养面积22032.17平方米;一周内完成欧美黑杨的砍伐519亩;一月内完成3万人的农饮新增入户。

扎实的工作业绩赢得骄人的工作战绩——全省冬春水利建设现场推进会上,我县沙田垸被设为流动现场点向全省推介,省水利建设“芙蓉杯”提名、全市防汛抗灾先进集体、全市水利工作年终考评第一名等荣誉接踵而至。

“新的一年,我们将抓好防汛抗灾、水利建设、水务改革与管理三项中心工作,做好安全水利、民生水利、生态水利、休闲水利四篇文章!”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勇表示,2018年全县水利建设工作蓝图已展,该局将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要求,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推进湘阴水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