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防汛备汛工作主动战
来源:岳阳日报   2024-02-29 14:06
浏览量:1 | | | |

  2月26日,副市长陈阁辉主持召开2024年全市防汛备汛工作会商会。市防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资规局、市城管局、市气象局、市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等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对我市2024年汛期雨水情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研判,相关部门就各自行业主管领域备汛工作进行了汇报。

  据国家气候中心监测显示,今年我市湖区发生高洪水位的可能性较大,东部山区因强降雨可能诱发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会议要求相关单位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积极开展防灾备汛工作。

  陈阁辉指出,结合全市雨水情中长期预报分析,我市防汛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精准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科学研判,合理调度,重点防御山洪和地质灾害;要未雨绸缪,加强物防、技防、人防准备,做好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做好涝旱急转应急预案,在市防指统一调度下协同配合,统筹应对,确保安全度汛;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准确掌握雨情、水情、工情、险情、灾情等信息,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打好防汛抗旱主动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