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管理区多促并举 抓实抓细防旱抗旱
来源:湖南省水利厅   2023-07-24 09:07
浏览量:1 | | | |

  近日,岳阳市屈原管理区科学研判、积极应对,通过增加机泵提高抽水灌溉能力,强化抗旱水源统一管理和调配,积极有效开展抗旱减灾工作。

  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一行先后来到迎丰闸、土地港、荷花闸、凤凰乡琴棋村琴棋片、周家垅电排汨罗江取水口、翁家港等地,深入田间地头、水库塘坝,看水情、问旱情,详细了解各乡镇防旱抗旱工作开展、农作物受灾、引水蓄水等情况,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组指出,当前晴热高温天气仍在继续,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抗大旱、抗长旱、抗久旱”的准备,抓实抓细防旱抗旱各项措施,将旱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调研组强调,要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和紧迫任务抓实抓好。要提前谋划,抢抓时间,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有力有效做好蓄水保水工作。要多措并举,着力在引水、调水、蓄水等环节下功夫,尽最大努力减少高温干旱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要科学调度,科学合理调度现有水源,合理调节分配水量,做到科学用水、计划用水、节约用水。要转变思路,引导帮助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因地制宜,帮助群众科学改种、抗旱保收,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效益。要着眼长远,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力提升防汛抗旱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