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工作组来岳调研蓄滞洪区
来源:岳阳日报   2023-03-13 12:15
浏览量:1 | | | |
 

3月9日、11日,水利部防御司督查专员王翔率调研组,就蓄滞洪区建设管理工作来岳调研。省水利厅副厅长杨诗君,副市长陈阁辉,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晖陪同调研。水利部防御司、长江委防御局、省水利厅、市水利局相关专家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临湘市江南垸、云溪区陆城垸、君山区君山垸、华容县各安全区,了解城市规划建设及产业发展,察看长江干堤及隔堤等情况;专程抵达湘阴县城西垸、东湖垸,察看一线堤防、安全台、濠河口等地,实地调研洞庭湖区洲滩民垸现状,了解存在的问题和防洪治理思路。调研组对我市超前谋划、稳步推进多地蓄滞洪区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就继续有力有序推进蓄滞洪区建设工程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王翔指出,蓄滞洪区和洲滩民垸作为长江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增加河湖调蓄空间、扩大河道泄洪能力、保障重要目标防洪安全的重要功能。各级各地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进一步强化蓄滞洪区建设管理工作,切实保障蓄滞洪区功能;要未雨绸缪,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加快推进湖蓄滞洪区建设工程,推动岳阳市长江湖南段堤防提升工程建设;要持续开展问题隐患排查,做到水文、气象、应急等部门信息共享,科学调度蓄滞洪区水利工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