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防汛抗旱简报第24期
来源:市水务局   2017-07-08 16:18
浏览量:1 | | | |

7月7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赴岳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岳阳市防汛抗灾工作,并召开会商会。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继续发挥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打好抗洪抢险持久战,打好灾后重建突围战,打好冬修水利攻坚战。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市委副书记李爱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娜,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参与会商。

何报翔听取了岳阳市气象、水文、水务等部门防汛救灾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岳阳市前段抗洪救灾工作。

何报翔指出,岳阳此次降水量、强降水持续时间、出险密度都超历史水平,但全市境内未垮一堤一垸一坝。面对大灾,全市抗洪救灾工作领导坚定坚强,各级党政领导始终奋斗在抗灾一线;动员充分全面,物资储备充足,调动了能调动的最大力量;抗洪救灾有力有序,切实做到了领导指挥有力,一线抢险有序;督查严密严格,及时发现险情,处置险情,不把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何报翔要求,岳阳一要打好抗洪抢险持久战,做到水退思想不退;二要打好灾后重建突围战,加快内涝严重区域的排渍工作,加快恢复水毁房屋、水毁工程、水毁农田,积极应对下一轮的强降水;三要打好冬修水利攻坚战,加强水利建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随后刘和生要求,对于后段防汛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思想上不松懈,巡查上要细致,责任、督查要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防汛工作要求,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