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防汛抗旱简报第22期
来源:市水务局   2017-07-06 16:14
浏览量:1 | | | |

6月29日至7月1日华容县发生强降雨,全县累计平均降雨114.9毫米,最大团洲乡达342毫米,降雨时强达97.5毫米。该县3个堤垸超保证水位,超保证水位堤长34.47公里;洞庭湖六门闸水位较历年同期偏高5.28米。面对严峻的防汛抗灾工作形势,华容县按照市防指的统一部署,提高一档,提前设防,层层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度汛安全。

一、压实防汛责任。该县按照防汛Ⅱ级响应要求,县乡村三级防汛责任人全部到岗到位,38名县级领导、14名防汛工作组长、259名县级部门单位防守500米堤段、所有工程技术人员奔赴一线指导防汛救灾工作。特别是7月1日超警以后,按照超保证水位要求,共上“三队”人员2820人,并充分发挥公职人员同上同下的带班作用,加密巡逻班次,扩大排查范围,制订查险奖励实施细则,共发放资金4000元,调动群众主动参与巡逻查险的积极性,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二、狠抓巡堤查险。7月1日超警以后,按照超保证水位要求,共上“三队”人员2820人,并充分发挥公职人员同上同下的带班作用,加密巡逻班次,扩大排查范围,制订《华容县查险奖励实施细则》,调动群众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目前,由于该县巡逻查险得力,7处小险均发现在萌芽状态并得到有效控制,避免酿成大险。

三、强化物资保障。同时,积极做好抢大险的准备,紧急调运防汛救灾1000万元,调运防汛编织袋10万条,彩条布3万平方,大型钢板、大型砼块、块石等特种防汛物资器材均按市防指要求备齐。按每10公里大堤配备了1艘1000千吨以上的自卸驳,每个营部配备了6台载重10吨以上满载砂石的自卸卡车。

四、严格执纪督查。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该县成立了四个督查组,采取交叉督、轮番督的方式对全县防汛抗灾工作进行全方位督查,现已依法依规处理科级干部3名,以最严格的督查问责程序确保县部各项通知、指令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