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防汛抗旱简报第21期
来源:市水务局   2017-07-06 15:48
浏览量:1 | | | |

7月6日13时,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缓慢回落至34.27米,超警戒水位1.77米。从6日开始,三峡下泄流量开始增加,9日起全市又将迎来新一轮较强降水过程。7月6日下午,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在市防指主持召开会商会,对当前全市防汛抗灾形势进行分析研判,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李爱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等参加。

会上,水务、气象、水文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当前情况,并就后段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胡忠雄强调,市防指要高度警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市堤垸从保证水位退到警戒水位、三峡下泄流量增加、9日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这三个关键节点,科学分析,准确研判雨情、水情和可能出现的新一轮汛情,加强预报预警。要明确目标,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思想,确保不溃一堤一垸、不垮一库一坝、不发生一人死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落实责任,严防死守,严格按照应急响应要求,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一段堤垸、每一名责任人、每一个环节。要突出重点,扎扎实实抓好查险、处险、救灾,一手抓防汛、一手抓救灾,因地制宜量化工作措施,着力解决好老百姓最为关切的问题。要科学调度,精准调度领导、人员、物资,精准调度内湖堤垸,精准调度山塘水库,要实事求是,科学确定应急响应级别,务实工作措施,不断提高防汛抗灾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