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防汛抗旱简报第19期
来源:市水务局   2017-06-28 15:42
浏览量:1 | | | |

6月28日,副省长何报翔率队来岳督导防汛工作。市领导胡忠雄、刘和生、唐文发、邱虹等市领导陪同督查。

入汛以来,我市紧紧围绕“五个确保”的目标,狠抓各项工作落实,防汛抗灾取得阶段性胜利。但从雨水汛情上分析,我市防汛抗灾形势仍然严峻。何报翔一行先后察看了湘阴县金鸡义合垸外脱坡险情、屈原管理区迎丰高闸除险加固工程、汨罗市磊石垸长山电排、岳阳县中洲垸南套电排等地,在湘阴县金鸡义合垸,何报翔要求要根据应急处险方案,迅速调集防汛抢险物资,妥善处置险情,确保堤防安全。

实地调研后,何报翔对我市防汛抗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市上下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加强对雨情水情汛情研判,山丘区要加强山洪防御和水库防守,组织开展好应急演练,确保群众安全;湖区要备足防汛物资,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江湖安澜。要通过防汛责任上再落实、防守重点上再突出、隐患排查上再跟进,纪律约束上再严格,确保夺取今年防汛抗灾工作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