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防汛抗旱简报第04期
来源:市水务局   2018-03-19 16:35
浏览量:1 | | | |

──号召各级防汛部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打大仗打恶仗的准备。

3月19日,市防办召开全市防办主任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省防办的工作部署,号召各级防汛部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打大仗打恶仗的准备。

会议指出,入汛在即,扎实有力的备汛工作是防汛抗灾取得胜利的基本保障。会议强调,防汛抗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防指工作部署上来。一是要做好打大仗、打恶仗的思想准备。近年来我市洪涝灾害频发,一定要认清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攻坚克难,勤请示、勤汇报,将防办工作一项项、一件件抓落实。二是要迅速整改防汛抗灾工作薄弱环节,要扎实做好预警预报系统运行维护工作,抓紧推进相关项目建设,确保汛期正常运行,发挥工程效益;要扎实开展防灾、避灾应急演练,山洪灾害明白卡、宣传图、应急演练落实率做到100%,全市所有山洪灾害危险区和中小型水库下游县乡村都要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演练,形式上避繁就简,每个村组至少开展1次简单的应急转移,要让群众知道“听到什么信号转移,按什么路线转移,往哪里转移”;要加快在建涉水工程进度,按照应急度汛方案,落实好隐患排查、巡查值守等工作,全面消除工程度汛隐患;要落实好各级防汛责任人,进一步完善各类防汛应急预案;要做好云平台、湘汛通等设备运用,快捷、高效传达防汛信息;要扎实开展备汛工作督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度汛安全。三是要全力以赴坚守岗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定必胜信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防汛抗灾工作,决不能因为工作疏忽让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