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防汛抗旱简报第03期
来源:市水务局   2018-03-17 09:51
浏览量:1 | | | |

据气象部门预报,3月17~19日,我市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主要降水时段为17日夜间~18日上午,过程累计雨量40~60毫米,局地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其中17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18日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19日阴天有小雨。

市防指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16日,市防指向各县市区发布新一轮强降水信息,要求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并于16日17时在全市范围内启动24小时防汛应急值班。17日,市防指副指挥长、市水务局局长陈正文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对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在建涉水工程要按照应急度汛方案,落实好隐患排查和巡查值守工作,全面消除工程度汛隐患;各山洪灾害易发区信息员、预警员,水库管护员要按照预案要求到岗到位,认真履职,及时转移危险区人员;要做好城市、集镇的内涝防范工作,加强对城镇低洼地带的警戒和人员的疏散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对24小时内降雨超过80毫米的地区,市县防办将通过电话直接询问乡镇村组、水库、山洪灾害易发点防守责任人,及时掌握情况。市防指将加大对强降雨区域县乡防办、水库等防汛值守工作的抽查,对因脱岗离岗、工作不落实、行动迟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安全事故的,依法依纪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