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防汛抗旱简报第02期
来源:市水务局   2018-03-15 17:52
浏览量:1 | | | |

3月14日至15日,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率省农水处、洞工局相关负责同志督导岳阳防汛准备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李激扬、市水务局局长陈正文等陪同督查。

两天的行程里,钟再群一行马不停蹄,先后实地察看了湘阴县柳林江大堤整治加固、新泉寺泵站改扩建、城西垸黄花岗崩岸处险、洋沙湖水闸改扩建,临湘市羊楼司镇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设施、龙源水库除险加固、黄盖湖综合治理等工程项目。每到一处,钟再群都详细了解相关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听取基层单位对今年防汛工作的建议意见。

在3月15日下午的备汛工作汇报会上,钟再群高度肯定了岳阳市水利建设及备汛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岳阳各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离不开岳阳水利的支撑和保障,特别是沙田垸柳林江大堤、黄盖湖内垸渍堤、平江县县城防洪大堤等一批水利工程短板和薄弱环节整治效果好,有力提升了防汛抗灾减灾能力。钟再群强调,入汛在即,市县乡水利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不能因为机构改革有丝毫松懈;要加快在建水利工程扫尾,在确保质量安全的情况下,进一步优化施工设计,加快工程进度,全面消除工程度汛隐患;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迅速补充调整各级防汛责任人,特别要落实好堤垸、水库、山洪灾害易发点的行政、技术、防守责任人;要按照防汛预案扎实开展培训和演练,加强防汛队伍建设,增储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全面提升防汛抗灾应急保障能力,确保战胜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