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工作培训
来源:市水利局   2022-04-02 18:01
浏览量:1 | | | |

4月1日下午,市水利局组织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值班业务培训会,对全局参与2022年汛期值班的值班主任、值班人员进行集中业务知识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水利厅、市防指关于值班值守工作精神和具体要求,明确了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信息报送等值班值守工作流程和要求。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认真遵守汛期24小时值班工作纪律,当好防汛值班的“吹哨人”“守夜人”。要切实发挥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靶向发布雨水汛情等预警信息,确保预警信息准确、及时传达到点到人;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当好协调员、信息员、督导员,确保水旱灾害防御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坚决打好主动战、情报战、协作战。

会上,还邀请了相关技术专家就湖区防洪、山区防灾、水库防守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