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召开 防汛备汛工作会议
来源:市水利局   2022-03-02 08:39
浏览量:1 | | | |

2月28日下午,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防汛备汛工作视频会议,就今年防汛备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固华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湘龙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防汛抗灾是我市每年必经的大战大考,各地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和工作重点,全力以赴狠抓落实“责任、工程、预案、队伍、物资”等各项保障措施,织密织牢“人防、物防、技防”安全网,为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防汛抗灾工作,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发生;要认真梳理湖区防洪、山区防灾、水库防守、城镇防涝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快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提升防汛抗灾保障能力;汛期要切实履行预报预警、技术支撑、服务协调、督查督导、值班值守等工作职责,确保防汛抗灾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进行了再次学习。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水利局、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