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市气象局共同开展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市水利局   2021-09-24 15:33
浏览量:1 | | | |

9月24日,市水利局第五党支部和市气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先后参观了岳阳市新一代多普勒天气雷达站、洞庭湖气象科普馆、七里山水文站、莲花塘水文站、螺山卡口、临湘詹桥6.1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地,并在临湘市詹桥镇云山村党员活动中心开展了主题实践活动和工作调研。

每到一处,大家认真听取现场讲解人员介绍并不时与之交流互动。在洞庭湖气象科普馆大家亲身体验各类天气现象,认真学习全市基本气象特征和防灾减灾预报手段;在七里山水文站、莲花塘水文站,详细了解长江、洞庭湖历史演变和季节性水位变化情况;在螺山卡口,参观感受三江交汇胜状及河道河床现状;在临湘詹桥6.1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地,深刻缅怀极端灾害性气候带来的重大灾难损失。

参观结束后,市水利局第五党支部书记、市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主任林荡结合工作实际,作题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奋斗者》党课讲述,与两支部同志共同分享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的心得体会。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浩围绕如何深化党员实践活动成果,切实提升思想站位和业务能力进行了工作总结。

会后,市气象局、市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在云山村开展了实地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意见和建议。临湘市水利局、临湘市气象局、詹桥镇、云山村组防汛责任人,部分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群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