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指转发长江水利委员会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长江洪水防御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2020-08-19 11:40
浏览量:1 | | | |

8月18日,市防指转发《长江水利委员会关于做好当前长江洪水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认真严格落实Ⅳ级响应和《岳阳市巡堤查险实施细则》,长江沿线、藕池河堤段进一步抓好堤防定时巡查和险工险段、穿堤建筑物的值守,确保安全。

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水利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疲劳厌倦情绪,继续压紧压实防汛责任;进一步加强堤防安全隐患排查。“2020年第5号洪水” 于17日下午在长江上游形成,三峡水库出库流量大于40000立方米每秒, 时间至少持续4天;受长江来水影响,城陵矶水位仍将维持在警戒水位以上。各级水利部门要督促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按规定落实堤防巡查防守工作责任制,要高度关注前期出险的险工险段,加强巡查,确保风险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全力保障防洪安全;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各级水利部门要继续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单位沟通联系和信息共享,及时、准确、全面报送相关信息,特别是对长江干流堤防和洞庭湖重要堤防险情第一时间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