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指发出指令要求 切实做好当前防汛重点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2020-08-04 10:35
浏览量:1 | | | |

8月3日下午,市防指发出指令要求,切实做好当前防汛重点工作。

指令指出,目前,洞庭湖水位呈缓慢下降趋势,但是水位仍然很高,出险概率依然很大。各地务必按照市委、市政府“思想不松,措施不减,力量不散”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当前防汛重点工作,确保度汛安全。

指令要求,要规范电排启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视水情工况实时做好电排启闭工作,确保电排安全;严控开闸引水。城陵矶站水位高于32.5米时,湖区各地决不允许开闸引水,确保防洪安全;加强巡查值守。继续加强对出险点和穿堤建筑物的巡查值守,发现隐患,要及时报告,迅速处置到位;严格砂石管理。各地要严格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调整以船代仓防汛砂卵石布置,剩余的砂卵石就地补充到防汛砂石围址,不得流入市场,做到专砂专用,省、市防指将对此组织严格督查;关心一线人员。各地要认真落实《关于防汛一线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发放等事项的通知》精神,关心关爱防汛一线人员,进一步做好人员调配、防暑降温等工作,确保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