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林赴华容督导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2020-05-27 09:23
浏览量:1 | | | |


5月25日至26日,市委副书记陈爱林赴华容县督导防汛备汛工作,要求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责任感,深入了解水情水势,抓实防汛备汛工作,万无一失地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个确保”工作目标。副市长李为,市政协副主席、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参加,市水利局局长陈正文、副局长刘固华陪同。

陈爱林带队到长江松滋口、太平口、藕池口“三口”实地察看。主汛期间,长江“三口”洪水下泄分别从湖北松滋市、公安县、石首市和湖南益阳、常德、华容等地汇入洞庭湖,同时湘资沅澧“四水”以及新墙河、汨罗江从南、西两方注入洞庭湖,俗称“九龙闹洞庭”。陈爱林要求,防汛备汛要树立大局观,从宏观上了解、分析和把控水情,未雨绸缪,提前准备,科学调度,防患未然。

华容县是洞庭湖区防汛任务最重的县之一,一线防洪大堤占全省总量的1/10、占全市总量的1/3,大小水库74座,历史上有过溃垸垮堤的惨痛教训,防汛任务重、压力大。26日上午,在实地察看华容新华垸、藕池河、轭头湾滑坡点等现场后,陈爱林组织召开会议,听取华容县防汛备汛情况,研究部署防汛责任制落实。

陈爱林指出,要清醒认识华容防汛抗灾的复杂严峻形势,把握防汛规律,密切观察雨情水情,时刻警钟长鸣。要准确把握华容防汛抗灾的重点,抓实基础保障、防守防御、巡堤查险、检测预警、值班值守等工作,打有准备之仗。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广大人民共同守护美好家园。要加强华容、君山的协调联动,互相支持,一旦发生汛情,坚决服从市防指统一指挥调度。要严格落实、认真履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联县防汛市领导、联县包垸市直部门单位、县级党委政府、乡镇,都要按照市防指的职责分工要求落实任务,加强合作联动,共同确保华容县不溃一堤一垸、不垮一库一坝、不发生群死群伤,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