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昆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
来源:岳阳日报   2019-07-18 09:13
浏览量:1 | | | |

7月17日上午,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杨昆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刘和生、市长李爱武对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指示精神,全力打好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会议对当前的雨水汛情进行了研判会商。截至17日8时,全市有湘阴县岭北垸、沙田垸、南湖垸、湘资垸等4个万亩以上堤垸超警戒水位,超警堤防总长度100公里。预计未来10天长江中上游有大范围强降水,三峡水库下泄流量不会减少,洞庭湖城陵矶站受长江来水影响,仍将在警戒水位以上维持一段时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绝不能因一时放松和麻痹大意酿成防汛安全事故。强化各项工作举措,突出抓好巡堤查险、拉灯照明、道路畅通、物资保障、人员队伍、值班值守等工作重点。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值班值守到位,对擅离职守、脱班脱岗的情况,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市防指将加大对各县市区贯彻落实当前防汛工作部署情况的督查;各地要及时准确上报险情、灾情及启动应急响应等情况,坚决杜绝瞒报、漏报现象,确保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