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伟雄赴华容县督查防汛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2019-07-19 09:07
浏览量:1 | | | |

7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赴华容县督查防汛工作。副市长李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参加。

向伟雄一行先后来到插旗镇任耳垸等地实地查看并召开现场汇报会。华容是洞庭湖区水利大县,境内沟渠、湖泊星罗棋布,大小水库74座,万亩以上的堤垸11个,一线防洪大堤总长325公里,今年该县共设置了14个乡镇防汛抗旱指挥所,组建了58个编制防汛营。当前受长江上游和洞庭湖来水影响,外江、外湖水位上涨,开始进入防汛实战阶段。

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向伟雄要求,要不打乱仗,立足科学防汛,精准掌握情况,对备汛工作进行全面督查,补短板、强弱项。要不做虚功,立足充分准备,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抓好防汛抗灾各项准备工作。要不做误判,立足防汛抗旱两手抓,进一步科学调度,增强汛期意识和工作主动性,抓好防汛,统筹抗旱,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不存侥幸,立足严防细查,确保万无一失,始终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将各项防汛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