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发布预警……
来源:市水利局   2019-06-20 21:50
浏览量:1 | | | |

市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刚刚发布预警。

据市气象局最新资料分析,受中低层切变影响,预计20日晚~21日我市有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发生,过程累积雨量 30~60mm,局地可达 80~100mm,最强降水时段在 20日后半晚至 21 日白天,最大小时雨强 30~50mm。22日晚全市天气转好。


另据省水文部门预测,22日前后,沅水五强溪、凤滩水库可能分别出现 16000、3000秒立米的入库洪水过程,25日前后,资水柘溪水库可能出现 6000秒立米左右的入库洪水过程,湘江双牌、欧阳海水库分别可能出现 6000、3500秒立米左右的入库洪水过程;23~27日,沅水干支流、资水干支流、湘江干支流可能发生涨幅 3~6米的洪水过程,资水干流中上游可能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湘江干流中上游可能出现超警戒水位 2米左右的洪水,湘江干流中下游和潇水、舂陵水、耒水等主要支流可能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我市汨罗江、新墙河中上游可能出现明显涨水过程。


预警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落实具体防范应对措施。要加强值班值守,预报有强降雨地区的山洪风险区、水库等有关责任人必须靠前指挥,巡查人员必须坚守岗位,驻地(坝)值守。要及时分析研判雨水工情,强化监测预警,全力做好水工程防守和水库调度等工作,尤其要提前做好山洪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防御准备,着力加强监测预警和督导检查,强化风险区管控,及时提醒基层人民政府组织受威胁人员应急转移。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水利工程度汛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