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巡查长江岸线并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2019-06-05 09:05
浏览量:1 | | | |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赴岳阳楼区、城陵矶新港区、君山区、华容县,沿长江岸线实地巡查码头整治、岸线提质、湿地修复等情况,并检查长江大堤防汛备汛工作。副市长杨昆、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城陵矶新港区,整治复绿后的原天欣码头欣欣向荣,成为一个绿意盎然的小公园,在这里,水清岸绿的“最美长江岸线”呼之欲出。李爱武对码头复绿工作充分肯定,要求新港区继续做好绿化美化和自然岸线恢复等工作,打造“一个码头一道景”的美丽生态岸线。来到洞庭湖东风湖段水上船舶垃圾收集点,李爱武详细了解水上垃圾收集、清理情况,她要求,要建立完善的长效管理机制,管住源头,确保船舶生活及作业垃圾能收、能处置。在君山区沿江村,李爱武听取了该区湿地生态环境治理、矮围拆除、长江岸线复绿以及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李爱武强调,人居环境整治最终要着眼于水环境保护,绝不能让长江因为人类的生产生活而留下难以修复的“疤痕”,要通过进一步把人类活动退出,给生态修复留足空间,把最好的岸线还给自然。

当天,李爱武一行还前往荆江门长江干堤、君山区四支渠、华容县友谊电排、华容长江天字一号段等地,察看排渍口治理、管涌处置、崩岸整治、防汛备汛等工作。她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充分认清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把预案制定得更充分一些,把情况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把人员、物资、应急预案等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到位,确保实现“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