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迅速传达学习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和市州水利局长座谈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时刻   2023-02-25 09:22
浏览量:1 | | | |

2月24日下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晖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和市州水利局长座谈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毅君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局上下认真组织学习,做好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推进岳阳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结合文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何晖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深刻把握打好“发展六仗”的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以保障防洪安全、粮食安全、饮水安全、生态安全为目标,认真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紧盯防汛抗旱、争资争项、水利建设、河湖长制、河道采砂等重点关键,深化水利投融资改革,拓宽市场化融资渠道,以联网、补网、强链为重点,全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严格水利行业监督管理,深化做实河湖长制,推进突出问题整改,优化水资源配置,强化工程运行管理,不断提升水利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狠抓落实,争先创优。深入开展“清廉岳阳水利”和“工作落实年”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找短板,全力争先创优争亮点,维护良好形象守底线,提升执行能力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