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委工作组来岳检查汛前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2023-03-20 16:10
浏览量:1 | | | |

3月18日-19日,长江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任红梅率队来岳检查我市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准备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杨诗君,副市长陈阁辉,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晖陪同调研。长江委水旱灾害防御局、纪检组及省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长江干堤新港段、铁山咀电排、象骨港电排、君山垸西闸、钱粮湖垸蓄滞洪区分洪闸、长江补水一期等工程,详细了解我市防洪体系建设、排涝能力提升、险情隐患处置、蓄滞洪区运用准备、春耕保灌等工作情况。检查组一行对我市防汛备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任红梅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扛牢担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强化“四预”措施,认真抓好监测预报、应急预警、防汛预演、预案编制等工作。要强化巡查防守,加强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档;要强化调度管理,最大限度发挥水利工程抗灾减灾效益,不断提高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