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履职 实干担当 创先争优  努力答好灵魂“十问”
来源:岳阳日报   2022-07-26 18:03
浏览量:1 | | | |



7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曹普华在市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向全市干部发出“十问”, 触及灵魂、振聋发聩。连日来,全市干部热议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进取姿态,在奋力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征程上干出新精彩!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冠军表示,曹普华书记向全市干部发出“十问”,触及所有干部的灵魂,特别是在“工作落实是否有高招”这个问题上,值得深思。服务好广大中小企业,是我们奋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提高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的重要环节。在完善帮扶机制上,我们要坚持“市级领导牵头,多部门协作,市县两级联动,联企干部上门服务”的成熟经验。在推动创新发展上,我们要对标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标准,不断完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加大引导支持力度,鼓励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曹普华书记在叩问之余,要求干部‘拉下面子向群众请教,放下架子与群众交友,扑下身子为群众办事’,切实为群众解决教育、医疗等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变成开心事、舒心事、暖心事,用持之以恒的‘实事力度’彰显暖意满满的‘民生温度’,为我们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朝晖说:“农业农村工作是国之根基,在服务三农、稳住经济大盘的新征程上,市农业农村局要结合‘十问’,培养造就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努力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心要贴近农村农民,身要深入田间地头,当好乡村振兴生力军,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征途上建功立业。”

“全市水利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坚持政治引领,树牢宗旨意识,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牢牢把握岳阳水利改革发展事业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晖表示,下阶段,岳阳水利系统将紧紧围绕“守护好一江碧水”,聚焦防汛抗旱、争资争项、水利建设、河湖长制、河道采砂、行业监管、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头雁效应,提升能力素质,务实担当作为,加强落实执行,全力争先创优,建设清廉水利,推动大水利高质量改革发展,展现新时代水利人的精神风貌,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交上水利优秀“答卷”。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方卫兵表示,此次会议既是工作总结会,也是政治检验会,曹普华书记发出的“十问”,直击灵魂,引人发醒。市工商联将在全系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培养一支思想作风过硬、业务精良、开拓创新、团结奉献的工商联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工商联主席陈立新表示,曹普华书记的“十问”,是辛辣质询,更是高度“点拨”,问出了病根,问出了动力,也问出了方向。市工商联将把学习贯彻此次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抓好省政府“六个一”的贯彻实施;落实好“湘商回归”岳阳行动,加强内引外联,围绕全市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优势产业引进项目,延链强链补链,大力推进产业发展;打造好“企业家沙龙”活动品牌,主动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为稳住全市经济大盘贡献工商联力量!

“曹普华书记对全市干部发出的‘十问’初心,问出了党性修养、问出了政治觉悟、问出了担当作为、问出了民本情怀、问出了能力水平、问出了作风形象、问出了境界格局、问出了岳阳发展的崭新局面,直抵灵魂。令人闻则发汗,思则警醒,念则奋进,真正实现了‘开一次会,整一次队,进一次位’的目的。”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表示,市国资委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处处一失万无”的危机感,围绕“监管、改革、发展”三条主线,忠诚履职,积极作为,奋力创先争优,把握国资新局面,跑出国资新赛道,亮出国资新风采,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国资力量,交出国资答卷。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宇表示,曹普华书记向全市干部发出的“十问”,令人闻则发汗、思则提劲。市城管局系统上下将认真对标对表,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竭尽所能”的使命感,抓责任强担当,抓精细求品质,抓重点求突破,抓优化聚合力,抓底线保安全,抓廉政守法纪,全力建设精细、智慧、文化、绿色、人本、平安“六大城管”,争当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曹普华书记向全市干部发出的灵魂‘十问’,问出了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使命感,发人深省、令人警醒、催人奋进。”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表示,全市审计机关将坚决扛牢政治机关责任,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这一主责主业,始终坚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发扬“披肝沥胆、披星戴月、披荆斩棘”的奋斗精神,保持“紧在前头、快在前头、干在前头”的奔跑状态,为将岳阳建设成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审计力量。

市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汤文彬表示,曹普华书记的“十问”,直击“灵魂”,直面痛处,高屋建瓴,振聋发聩。全市文旅广电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变压力为动力,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积极争创文旅品牌,提升公共文旅服务,办好文旅节会活动,推进文体旅游产业链建设,着力把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我市投资的重点、消费的热点、开放的亮点、经济的增长点,为全市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文旅贡献。

市文物保护中心主任付志龙表示,市文物保护中心将紧扣新时期文物工作“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和利用,积极探索文物保护和利用的新模式,稳妥、有序地推动岳阳文庙等一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开放利用工作,充分发挥文物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促进岳阳经济发展,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