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阁辉调研督导水利重点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2022-02-08 20:02
浏览量:1 | | | |

2月8日上午,副市长陈阁辉到市水利局调研督导2022年水利重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樊卫陪同。


    在听取水利工作汇报后,陈阁辉对2021年全市水利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岳阳依江畔湖,是水利大市、防汛大市,要狠抓落实防汛抗旱、水利建设、河湖长制、河道采砂等水利重点工作,认真制订工作方案,细化量化指标任务,确保工作按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高效有序推进,为全市“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他强调: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认真分析研判雨水汛情,科学掌握防汛抗灾工作规律,找准各县市区防汛重点和薄弱环节,按时间节点细化防御工作举措,全力实现“五个确保”工作目标;要做好水利争资争项工作,加快长江干流河势控制和河道治理、蓄洪安全建设二期、岳阳市中部水资源配置、洞庭湖重点垸堤防加固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对已启动的水利工程项目,要紧盯进度,加密调度,全力加快推进;要巩固深化河湖管护成效,加强小微水体整治和内湖综合整治监管,落实沿江沿湖排口、交界水域等水质监测,全力打造岳阳“河湖长制升级版”,确保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依法依规做好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积极与省水利厅对接2023~2027年省管河道采砂规划,制定出台《岳阳市河道疏浚砂综合利用管理暂行办法》,加强水政执法能力建设,持续高压打击河道非法采砂,确保河湖水事秩序稳定可控。

市水利局党组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