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唯一!岳阳河长制宣传片《以水映城》惊艳全国
来源:市水利局   2022-01-06 12:43
浏览量:1 | | | |

新年伊始

岳阳市河长制宣传传出捷报

2021年底

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联合编印

《幸福河湖》宣传册

从全国河湖长制优秀视频作品中

选取12部印入宣传册展播

岳阳河长办上报的

《以水映城——城市内湖保护公益宣传片》

榜上有名

成为湖南唯一入选作品

近年来,岳阳坚持生态立市,深入推进河湖长制落地生根,提出“净、透、绿、美、强”沿岸治理工作“五字诀”,全力打造最美长江岸线“升级版”,市县乡三级成立了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辖区第一总河长、总河长;率先出台市县河长巡河“五有”标准、乡级河长巡河“七有”标准,每次巡河发现问题严格按照“一单四制”要求整改,巡河标准被省河委会在全省进行推广。2021年,岳阳市河长办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市水利局获评水利部评选的“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先进集体”。

《以水映城——城市内湖保护公益宣传片》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候鸟的欢歌”“江豚的微笑”“麋鹿的倩影”纷纷亮相,河长、警长、巡河员、保洁员、志愿者、居民共同出镜,生动讲述了洞庭湖、东风湖、芭蕉湖、南湖等蝶变的过程,展示了岳阳城市内湖治理带来的新成效,广受各方好评。

据了解,《幸福河湖》宣传册以图、文、台历方式汇编中国江河湖泊资料、河湖上的党史、河湖长制小知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