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中驻守一线现场督导防汛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2020-07-16 08:19
浏览量:1 | | | |

7月13日,君山区进入防汛二级响应的第四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对洞庭湖大堤君山段防汛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市政协副主席李平参加。

当天,王小中等先后前往洞庭湖大堤柳叶湖段、良心堡段,以及悦来河、濠河等地督导,详细询问当地水情汛情、查险处险、轮班值守、物资储备等情况。来到洞庭湖大堤柳叶湖段岳阳监狱防汛责任点,王小中走进值守大棚详细查看巡逻值守记录,并向防汛队员询问查险处险情况,要求责任单位切实抓好清基扫障、浸沟开挖工作,确保巡堤查险不受影响。

在洞庭湖大堤良心堡段杨蔸湖点,王小中沿大堤护坡而下,来到封堵后的管涌点,仔细查看管涌处是否存在渗漏现象。他叮嘱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不间断巡查制度,对险工险段以及往年出现散浸、管涌、两水夹堤、穿堤建筑物等堤段开展“拉网式”巡查,全天候重点盯防,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早上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点。

督导中,王小中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强化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加强查险处险工作,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