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小水电清理整改现场交流会在平江召开
来源:市水利局   2020-04-09 08:55
浏览量:1 | | | |

 

4月8日,全市小水电清理整改现场交流会议在平江县顺利召开。这次现场交流会是在4月2日全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视频会后,为扎实推进我市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确保全市清理整改任务按期完成,同时响应部分地区向先进县市学习经验的要求,而选择在平江县召开的。

平江县小水电在我市举足轻重,电站处数及装机容量在全市都占相当高的比重,清理整改的难度极大。由于当地党政领导对清理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平江县现已卓有成效地开展了相关工作,其经验做法值得借鉴。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位于平江县城附近的江口电站,走进秩序井然的厂房,在清晰可闻的机组运转声音中,与会人员认真仔细查看了江口电站刚安装好的生态流量监测监控设备情况,听取了设备厂家对监测监控解决方案和设备情况的介绍,并在交流会议室(平江县自来水公司)内大屏幕体验了监测监控设备将采集到的该电站的流量等信息传送过来显示情况。在接下来召开的会议中,平江县水利局介绍了平江县高站位、强合力、高效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的情况;其他县市也介绍了本地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各地兴致盎然地互相交流经验,现场讨论十分热烈。市局农村水利水电科对下一步清理整改工作在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上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利文有感而发,提出在社会各级特别是医务工作者为抗疫冒着生命威胁努力奉献的当下,作为水利人,我们应该思考该为国家干些什么!针对清理整改工作,他指出,大家要突出重点,争取领导重视支持,尽心尽力为整改排忧解难;要紧盯考核标准,把握时间节点,奋力争创全省先进单位。

会议由市局农村水利水电科组织,平江县、岳阳县、汨罗市、临湘市水利局分管农电工作的副局长及农电(小水电)股长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