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调研指导我市河湖管理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2020-04-17 13:52
浏览量:1 | | | |

 

4月16日,湖南省水利厅河湖管理处处长刘世奇率队对我市河湖管理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水利局副局长徐育才,朱敬礼陪同调研。先后到洞庭湖船舶垃圾收集点、百盛锚地工作码头清理整治、巴陵石化北尾码头提质改造、长江航道疏浚和河道采砂规划区、黄盖湖管理范围界桩埋设、长安河综合治理现场进行实地察看,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了涉河建设项目审批、监管,河湖管理范围划定,长江航道疏浚和河道采砂等工作情况。

刘世奇充分肯定了我市河湖管理工作成效,尤其是长江岸线清理整治、黄盖湖跨省联合执法等工作。刘世奇强调,做好河湖管理工作,首先要依法依规审批,做到应批尽批,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岸线管控要求的,一律不予审批;其次要紧紧抓好监管,不能一批了之,要加大审批项目日常监管,严禁未批先建、少批多建及批建不符;最后要突出重点,要按照《湖南省2020年河湖管理要点》抓好落实,尤其是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长江河道采砂“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要保质保量完成,争当全省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