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楚主席调研水利行业扶贫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2020-03-21 15:38
浏览量:1 | | | |

 

3月2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徐新楚一行到市水利局开展水利行业扶贫工作调研,副市长杨昆参加。


在认真听取水利、发改、卫健、财政、生态环境、水文、扶贫办等部门关于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保障能力提升情况汇报后,徐新楚对近几年此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主席表示市水利局及相关部门“政治站位高、建设思路明、建管机制全、推进成效好、排查整改实、问题清零早、民生受益广”。

徐新楚指出,要把握好七个关键。一是精细排查抓问题。要结合“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找出所有问题,问题清单要到村到组到屋场到户头。二是加速整改早清零。问题找出来后,要实行“清单作业、台帐管理、责任包干、限期完成、动态清零”。三是因地制宜全覆盖。既要因地制宜,也要做到水质符合卫生标准,做到标准全覆盖。四是常态管护保安全。要建立健全常态管护机制,确保供水安全五是条块联动抓督战。挂牌督战的地方,相关部门要按照责任拿出一个联动督战方案。六是完善机制明责任。牵头单位要细化职责分工,明确各自责任,做到责任上肩,任务下沉。七是统筹规划虑长远。农村安全饮水是一个民生实事工程,还将继续实施下去,实现全覆盖;要通过调研做好规划,加强项目库建设,着眼长远,统筹规划。